人人都爱俏如来

不催我,我是不会更新的

【谈炎】谈老板听无心说她要吃冰沙

(ಡωಡ) 应大触要求,我润色啦!稍微改动了一下,我保证我尽量不ooc了,我错了ヘ(;´Д`ヘ)

等谈无欲从山崖里爬出来的时候,便知道邪神已经是过去了。听闻这个消息,却没有预期的释然,“神选者”,三个字蓦然浮现脑海。

站在无欲天的入口,有点迷茫,他竟然忘了一件想了一路的事情,一件很重要有没那么重要的事情。

拼命回忆却毫无印象,谈无欲急火攻心,突出一口瘀血倒在了家门口。

谈无欲醒的时候是傍晚,血红的霞光刺穿一切铺满他全身,带给他一种熟悉感,他睁开眼,看见了那个红色的姑娘的背影,她靠在墙边,站在他的剑下,扭着一缕头发纠结着。

“无……咳……无心。”他难得有点疲惫,虚弱的眨了眨眼,咳了一声。

少女终于回过头,一脸怒容,大步往前跨了一步,张牙舞爪像是要撕裂他!

谈无欲扯了扯嘴角,无心才不会打他。
果然,无心走到了床边忽然停了下来。

她的脸色突然变得柔和,又有点哀伤,她低下了头,盯着脚尖,不发一语。

谈无欲有点奇怪,这种莫名又陌生的沉默压的他呼吸不畅,他向无心伸出右手,有点费力,终于还是吸引了她的注意。
“无心这是做什么,你这样会让我误会的。”

无心听言,脸色一红,像是被戳中了心事,扭过头去,刚鼓起勇气想说什么,还没开口就听那男人说,
“虽然我受的伤很重,可我还没死呢。”

无心就这么被噎了一次,她有点生气,跺了跺脚,转身想走。

却就这么被握住了手。

“别走!”

她回身看向谈无欲,鼻头一红,眼泪突然跑了出来。

“别走。”白发男人眼里隐有水光,晚霞刺的他的眼睛发红,他却还是坚持着,“那我道歉好了。别走。”

无心还是没说话,红晕褪色,牵起了他温热的手,笑了出来,眼泪滑到嘴里,却像是预期一样甘甜温暖。

炎无心,缓缓跪坐在了床前,拿起他的手,缓缓放在了自己的脸上,第一次做这种事情,二人有点不太适应。

谈无欲见她坐在他床前,嘴角含笑,双目含悲,不知为何,也被她的心情感染,突如其来的悲怆使他脑子有点混乱,眼前一幕幕闪过,他好像忘了什么事情。

他听今日突然陷入沉默无心说了第一句话,“谈无欲我……”

“嗯?”
也不知为何,他今日的心情很是平静,少女肉嘟嘟的脸可爱极了,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?

谈无欲的手在她脸上捏来捏去。

“谈无欲,你很像我爹。”无心狡黠得朝他笑着,红色的眼睛比晚霞都耀眼,就这么一下子看到了男人的心里,嘭的一下,心墙噼里啪啦落了一地碎渣。

炎无心伸出手戳了戳毫无反应谈无欲的脸颊,嗯,果然和想象中一样柔软!“喂,谈无欲你不是真把自己当我爹了吧。”

一下子被捉住手,在炎无心愣神的时候,天旋地转,她被压在了床上,平时她最喜欢谈无欲的枕头,两人同吃同住,她却只能在单独一人的时候才有资格爬上谈无欲的床。

她有点呆,手指还保持着往前戳的滑稽姿势。

谈无欲的气息喷洒在她的耳廓,炎无心能感受到热气和湿气,她有点害怕,瑟缩了肩膀,不敢看他灼热的目光,却能在他用力的手里,感受到他隐忍的情感。

“据吾所知,无心你可没有父亲。”
谈无欲每说一个字,无心就感觉体内火焰热一度,她有些受不了,在谈无欲身下挣扎。

终于是忍不了她的磨蹭,谈无欲闷哼一声,更大的力将无心扯到了身前,她的红眸也是这样毫无防备地撞到了他的视线里。

四目交汇,思思情缕纠缠,数不清的暧昧和纠结。谈无欲缓缓靠近,就在双唇即将触碰的时候,他盯着她迷离的双眼,轻笑一声,“现在我还像你父亲吗?”

炎无心脸色轰的一下,变得通红,她气到双拳挥舞,一拳拳打在谈无欲的伤口上,一拳,一拳,一泪,一泪。

她终于哭出了声,委屈得就像是被抢了挚爱的孩童,她抱紧了对方的脖子,眼泪却糊了他衣领。

明明是火母的,明明说好要优雅的,明明说好了一起活下去的……

明明……

“对不起,无心,再也不会了。”他伸出手抚摸她的脊背,安抚着她。

无心的哭声回荡在这件不大的屋子,传来阵阵回响,如同夏日深涧传来的叮咚击石声。谈无欲有点后悔,只能抱紧了她纤细的肩膀,顺着她的脊背,轻抚着。

不是很久,炎无心放开了他,她的双眼哭的像一个兔子,她努力保持着作为阳渊火母的优雅,她抬起了下巴,有些委屈,看了他花白的头发,突然眼一闪,低下了头,又是另一串眼泪顺着锁骨,溜进了衣领。

“吾在,吾听你说。”

“嗯。”炎无心突然变得有点害羞,双脸的红霞还有松散的春光,使谈无欲紧了紧咽喉。

“谈无欲……”

“嗯?”谈无欲的注意力根本不在她的话上。等她双目闪耀期待的望着自己的时候,他终于开动强无敌的大脑,回想她刚刚的话。

“谈无欲,本火母想吃冰沙。”

谈无欲笑了出来,刚想说什么,门外的敲门声打断了他,也打散了炎无心,他眼睁睁看着火母变成一团灼热的火球,越变越大,穿过床顶,像是要飞达天际,却突然绝望的一抖!炸散成火花,穿过世间万物,消逝于眼前。

“谈先生,你醒啦!”
秋水端着两个碗进来,见他醒了很开心,递上了药。

谈无欲有点愣,平躺在床上瞪着火球消失的地方,等回过神来的时候,整齐的领口上也没有眼泪,月娘的清辉撒满了无欲天,哪有什么晚霞,哪有什么晚霞!

他端药的手,有点颤抖,一饮而尽的苦涩,苦得他心疼。

秋水在屋里转了一圈,来到了陌生的剑下面。
“先生,风流剑呢,这把新剑酷的很,但是我想找无心姐姐。我叫了一下午,这把新剑都没有应我。”

谈无欲顿了一下,垂下了眼,没有说话。

“那秋水猜猜,无心姐姐是回娘家了吗?书本上都这么说,先生你还是你早些去接她回来,毕竟无心姐姐是个弱女子,我们做男人的,要保护她们。”
秋水摇着脑袋,他觉得虽然他还小,但他看了这么多书,也算是恋爱专家,就文绉绉的说教着先生。

先生太不让人省心了,哎。

谈无欲还是低着头没说话,只是用力握住了胸前的拳头。

秋水见状摇摇头,叹了口气,“先生,女孩子是要哄的,你可以和她说秋叶做了好多冰沙,再拖下去就化了哦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谈无欲瞬身来到秋叶面前,他双手捉住秋水的肩膀,脸色沉得吓人。

“无心姐姐走之前说没吃过冰沙,前几天我梦到她想在哭,她说她是想吃冰沙。”

秋水紧张地挠挠头,一脸疑惑。半晌后,他看见先生突然大笑了起来,发丝漂浮在空中,像是要随时飞走。“不是梦!啊哈哈哈哈,不是梦!”

秋叶小心试探,“那,先生是什么时候去接无心姐姐呢?”

谈无欲感到体内一把火在燃烧,烧的他双眼发红,他冷了下脸,一扣墙上的无名新剑,甩了甩尘扶,一身装备穿齐。

“当然是现在。”
在他出门的时候,他顿了一下,回答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