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都爱俏如来

不催我,我是不会更新的

【刀芙】远方

今晚九婴偷袭巧天工,强行为我芙妹加戏。瑟瑟不安。万一乐观还是要有的,送了助攻了呢。

【9】其实虚拟人物写的我脑壳疼

狂刀不知为何能对这个孩子如此容忍,当他发现已经一周没有吹箫的时候,已经是狮头宝刀神秘消失的夜晚。

按道理来说,刀不离身。可总有没道理的时候,比如沐浴。就那一会的功夫,桌子上空无一物。狂刀大急,怒气破坏了床柱,吓得隔壁的秦假仙滚在了地上。

待他冷静下来之后,灵光一闪,另一隔壁无人。翻上屋顶,果见西陵子拿刀鉴赏。

月光下的狮头宝刀发出慑人光亮。西陵子却丝毫不怕,她晃悠悠开口,“早先听有人在哭,如今一瞧,果然是它。”

西陵子擦擦刀锋,双眼专注,面露警惕,丝毫不敢小觑。

狂刀不信,“狮头宝刀怎会哭泣!”

“刚刚你靠近,我便得知,它是在愤恨。乱世岂埋凌云志?屠戮太多,不得好报。”

岂料狂刀一声大笑,“狂刀自有自己的法则!”

说完,要回宝刀,闪身回房,不久传来箫声。

一日三千斩。乱世狂刀,狂刀乱世!

“狂刀,你可知一句话,人善近无名,人恶近无刑。”西陵子喃喃自语,却不料萧声一顿,不过随后又恢复。

第二日清早饭后,小童来请。素还真在煮茶,邀西陵子前坐。西陵子强行灌了一口,反正什么茶味她也不懂,只觉得清香无比,沁人心脾。

“素爹爹,这茶可真好喝。”西陵子翘着双脚,一晃一晃。

“哦?伯兮可是品茗高手?”素还真打趣。

“好喝便是好喝,但是茶这种多余的东西,总不如原材的好,何况小女儿爱庖厨,自是知道即便原料一样,但也能从菜品中品尝到主厨的心情。素爹爹今日的茶好喝便在这涩上面。”西陵子夸夸其谈,可能连她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她只是手里把玩着素还真房里的摆设,壮似随口说到。

“劣者没想过有日便多个这么蕙质兰心的女儿。”素还真似是欣喜,倒掉茶叶,要重新煮一杯。

“这可是雨前龙井,此等清茶需要虎跑水,无需沸腾,茶叶慢慢舒展,便自有一股味道。”

西陵子一瘪嘴,一屁股坐回凳子上。“素爹爹你就像这茶叶,泡前一个样,泡后一个样。”

素还真大笑,“劣者无能,见笑了。”说着,便把重新沏好的茶递了一杯。

“素爹爹客气,可是有什么需要女儿分忧?听闻素家有一哥哥久未成婚,难不成让女儿我攻克吗?”西陵子漫不经心。

“果然像母,如真有缘分,未尝不可。但总得和狂刀商量才是。”素还真不紧不慢,打着机锋。

“素爹爹客气了,其实素爹爹说的也算的。”

“此行前来,除了寻父找母,伯兮可还有别的想法。”素还真一茗过后,放下茶杯,双眼一凝,突然单刀直入。

“……”

西陵子毫无反应,原来是睡在了桌上。素还真见状摇头,只能将她抱起送回房间。

将到门口,偶遇狂刀。狂刀房间坐在台阶上,身前立着狮头宝刀,看了素还真一眼,便为他们推开房门。

待素还真出房,二人擦肩而过。素还真瞥到狂刀表情,摇了摇头,“世间万物皆有因果。狂刀,善待西陵。”

狂刀一直是个公认的聪明人,此时却有些对素还真的深意感到惊讶。素还真如此,只说半句话,肯定是件麻烦事,而且对狂刀来说,是个天大的麻烦。

狂刀回头看了床上的女孩,总是想起那个坚强、独立却又柔弱怕寂寞的雨霖铃。素还真的奶爸技能很好,狂刀认真看了一遍,被子盖好了窗户关上了鞋子脱掉了姿势摆好了……

狂刀叹了口气,刚想吹萧,突然又放下了手。

屋里还有人在睡觉。

【10】西陵……

西陵!

狂刀从梦中惊醒!

望向窗外,月亮还沉挂在西天,一夜无眠。

“狂刀有话问你。”狂刀无心早膳,握紧了筷子,沉重的脸色吓了西陵子一跳。

西陵子垂下眼睑,有了思量,抬头笑道,“那请狂刀哥哥先等小女儿吃完。”

悠闲的擦完嘴,到了蛮内室便端起了清茶,翘着二郎腿,戏谑悠闲的姿态和芙女如出一辙。

此时狂刀无心多问,只急着问到,“西陵子,何谓西陵?”

西陵子解释了东皇玄州的变故,“西陵子祖上遭遇众天邪王灭族,后族人逃至东瀛,转到苦镜,先前娘亲说众天邪王不存,便恢复了西陵姓氏。”

“那……”狂刀沉思,“何谓西陵子?”

“西陵子是小女儿与兄长对外自称,不分人物。”西陵子嚼了一下茶叶,顿觉难吃,便吐了回去。

“你原名?”狂刀蹙眉,只觉得这答案很重要。

“西陵伯兮。”西陵子冲到餐桌上,重新端起清水猛灌,“素阿爹也太厉害了,什么也能吃的下去!”

说着,一边用手扇着风一边吐着舌头,甚是娇憨。

狂刀目光一柔,揉揉伯兮的头顶,“那你现在可以说了,雨霖铃在哪?”

伯兮顿住,收回了舌头,拍掉了狂刀的手。

“无趣,她不想见我。”

“为何?”狂刀不解,“此事芙妹不知?”

伯兮点头,“我是偷跑出来的,我家人还在横母山下棋。”

像是知道狂刀所想,或者说心有灵犀。

“我是看了这本书才找的你,何况芙蓉铸客是谁也不难猜。”伯兮从怀里掏出一本小说,封面风格令狂刀熟悉,但是封面人物更让他震惊。

他的手有点抖,到底还是接了过来。刚要有所动作,这时……

“我不希望你翻开!”伯兮变得有点生气,“起码现在的狂刀,没资格翻开。”

狂刀愣住,等有所动作的时候,伯兮早已走了出去。

慕容婵啊……慕容婵!

秦假仙三天没见到狂刀,摇着羽扇往厅内走去,“狂刀又是翘班啦?素还真啊素还真,再这样下去,你连续缘都养不起咯!”

素还真微微一笑,执起黑子,轻轻落盘,发出一声脆响。

“自西陵子来了之后,琉璃仙境欢快许多,哎,有个女儿真好!听说小西陵还叫你爹爹!”秦假仙头往棋盘一伸,占据了素还真视线。

素还真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换成了黑子,淡淡一笑。

秦假仙也不理,收回了头,摇着扇子转圈,“真羡慕狂刀呀!回去我也要和花非花商量一下,怎么这么多年……”

话没说完,秦假仙摇着扇子晃着脑袋,就看见厅口的狂刀低着头,拎着一提食物,散发着阵阵狂气。

“啊!”秦假仙惨叫一声,都怪他刚刚想女儿想的有点深,没有控制话题!

“完了完了!”秦假仙急急忙忙朝素还真跑去,发出求救信号,“你这次得救我呀!素还真!”

狂刀将食盒放到了案几上,坐到了素还真对面。

“认识狂刀多年,不曾见好友下过棋。”素还真白子一落。

“素还真!”狂刀一怒。

“好友莫急,当年劣者与棋邪对弈,尚差三子,今日又有西陵子差吾三子。”素还真眼盯棋盘。

“西陵年幼,假以时日,必才绝武林。”素还真顿了一下,下黑子,抬头望向狂刀,“世事如棋,讲究的是因果。当年好友种因,今日或是明日……”

素还真一推棋盘,黑白满地,“总有下一局。”

二人双目一对,狂刀虽然内心疑惑,却没了怒火。二人皆知想知道当年真相,不如直接问雨霖铃。

于是便缓缓转身,提起食盒刚走到厅口,忽闻素还真补刀,“狂刀若见到巧天工,请代为劣者提亲。”

狂刀脚一绊,差点摔倒!

稳住身形后,陡然回头,逼视素还真,狮头宝刀隐隐作响。

只见素还真大手一挥,棋盘归位,不急不慢笑道,“日前西陵子自荐,说要嫁与素家为妇。”

狂刀不再保留,狮头宝刀一出,“素还真!夜龙一炬!”

站在院内的秦假仙目瞪口呆地看着屋顶掀了一半!

素还真一呆,便是连麒麟双剑都阻挡不了攻势。急忙摆手,不敢再消遣,“此门亲事等西陵子与续缘相亲再议!”

狂刀一听,虽然收刀,却冷哼一声,甩头离去。

“呐,素还真啊素还真!父亲何苦为难父亲!这又是一大笔钱喽!”秦假仙一边说着,一边走到仅剩的柱子旁,用羽扇随意敲击了一下,紧接着另一半房顶的海拔也一起归零。

“噶?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界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作者写的比较晦涩?特意现身解释一下。初见之时除了钗公和狂刀先入为主,秦假仙是有些怀疑的,但是媳妇爷爷的话还是要给面子的。

素还真和伯兮的诗经对话出自卫风《伯兮》伯兮朅兮,邦之桀兮。伯也执殳,为王前驱。我的大哥真威猛,真是邦国的英雄。我的大哥执长殳,做了君王的前锋。伯兮的意思是大哥呀!!!大哥哎!!~

聪明如素还真一眼看透了名字的玄机,于是有了焉得谖草?言树之背。七分肯定了伯兮的身份。再后来品茗,“其实素爹爹说的也算。”狂刀说了算,你也行。不想多说于是伯兮睡着了。

狂刀是聪明人,知道素还真那句善待西陵别有深意,而且狂刀早有怀疑,于是有了第二日的盘问。伯兮回答完基本问题后,不想再说,拿出《枫桥传说》其实内含机关。

狂刀想起初见那日的诗经,琉璃仙境内识字的人一个不能问,外出三日,其中包括他的心理斗争,直到掀开那本话本。

狂刀回来,正好秦假仙讨论狂刀女儿。素还真下棋的意思是素还真知道会有这么一出,提起棋邪只是肯定西陵子的实力,也是对狂刀的警告,狂刀一日三千斩的黑历史还在,如果教不好女儿,素还真会收拾她。然后素还真推翻了棋子,意思就是你该往前看,总有下一个ヘ(;´Д`ヘ),最后就是让他去找芙女。

至于后来掀屋顶就是素还真皮了。你说你好好说话不行,都是老鳏夫你要狂刀替你求亲?此时狂刀还按捺得住,想听解释。什么?对象是伯兮?卧槽 我 他 妈 的把你当兄弟你想娶我女儿?我把你当兄长当战友当上司当男神你要我不到十岁的女儿?

杀!开大!我管你谁!

哦,原来是续缘,还没见过面?狂刀收起了刀,有些后知后觉,素还真在涮他,就甩发走了。

我保证秦大男神♪~(´ε` )拍柱子是无意的【才怪】

评论(2)

热度(18)